狸狸说

有一说一

【忘羡】避无可避(下)

混更x2
忘羡的少年时代
————

方才室里江澄的解释,于蓝忘机可是一点说服力也没有。他直接去了沿围墙铺设的小径,踏着青石板一步一步走着,极缓极慢的,像是在等着什么出现一般。

“嗒”轻微的一个声响从身后传来,划破一方寂静。

蓝忘机知道,他等的人来了。

霎时间便是转了身,抬头望着屋檐上一黑衣者。

那黑衣的少年看上去正是懊恼着,有些头疼地看着手中拿着的东西。

他注意到了下方看过来的目光,见了来人,笑道:“蓝湛,晚上好?还不睡啊。恭喜你又逮到我下山了。”

魏无羡倒是坦荡,一点也不隐瞒。

“你…亥时已过而未就寝,罪加一等。”

“哎呀,我这不是没看着时间么...再说,亥时过了也没多久吧?”魏无羡挠挠头。

“就这么想罚我抄家规?”

“规定所至,非我之愿。”

“呀,那就是不想我抄了?哎呀,二哥哥这么喜欢我喜欢到都不想让我抄家规了,魏某人承蒙厚爱?”魏无羡勾了嘴角,以手撑起下巴。

“你...胡说八道!我并非!”蓝忘机哪经得他嘴里调笑,登时便反驳。

“好好好,我胡说九道行了吧。”魏无羡举了双手连连点头,声音仍是携了笑意。

“哎蓝湛,你要吃冰品吗?”方才手抬起来看见手中的东西时,魏无羡才想起自己还买了冰品。

“……不吃。”蓝忘机偏过头去,似乎是想着眼不见心不烦。

“哎呀别这么绝情嘛,我买来自己还没吃过呢就先邀你,再说你若不吃那边室里还有人要吃呢……”魏无羡打开了食盒取出勺子,舀了一勺,瞄了一眼蓝忘机,心中作恶欲顿起。

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下了墙,不过转瞬间便到了蓝忘机跟前,一下子把勺子塞进了蓝忘机嘴里。

“唔!你!”蓝忘机大惊。

“别吐了!我好不容易买到的!”魏无羡往上抬了一下勺子,顺利把冰品留在蓝忘机嘴里。

口中是冰品甜丝丝的凉意,混着果味的清香,萦绕舌尖。冰制的糕点耐不住口腔的高温,一下便化了 ,只留下一抹似有似无的香甜缠绵齿间不肯离去。

“好吃吗?”始作俑者往前躬了身子,抬头看蓝忘机的脸,眼瞳亮晶晶的如沐星辉。

“……”蓝忘机别过头不想再理他。

“哈哈哈我知道好吃蓝湛你别不好意思说啊哈哈哈”

“话说你现在吃了东西可就是我‘犯罪同党’了,你若说出去我可得找你讨个说法了啊哈哈”魏无羡狐狸似的一笑,“我先走了啊再见!”说完便笑着跑远了。

黑衣的影子一窜一窜的,眨眼间便匿于夜色。

蓝忘机望着快要消失不见的人影,伸出手触了触唇,似是回味着什么。

今夜月明如镜,不知可否照见少年心境?

可明?可知?

——————
这勺冰品,蓝忘机避无可避地吃掉了,
这个人,他亦是避无可避地喜欢上了。

在早恋的边缘试探...
渣文笔ooc
边做政治边赶出来的一篇...

话说这么个小短篇我竟还分了上下……
咸鱼就是我没跑了【瘫】

等暑假我就把这篇合起来发一遍✔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