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狸说

有一说一

梨【忘羡】


不过几场雨的功夫,集市上叫卖瓜果的小摊便多了一倍不止。

喜食如魏无羡,一知道这消息便是各种向蓝忘机撒娇求一起下山玩。

蓝忘机近日被各种事务缠得几乎抽不开身,本想拒绝,却是不忍,再加上经了魏无羡连续好几日的软磨硬泡,终于是同意了。

在蓝忘机说出“好”的那一瞬间,魏无羡一蹦三尺高,大呼“蓝二哥哥你最好了!”随即就拖着一脸宠溺的含光君下了山。

“蓝湛我跟你说,这个时节,桃子梨子尤为好吃,特别是镇西边那片梨园子,以前我都还常去。那儿的梨不仅个儿大还甜得很……”

“到啦!”话未完,魏无羡眼睛一亮,喊道。

眼前是片一望无际的梨林,青皮的梨子藏在层叠枝叶间,时不时露出一个圆润的梨屁股,羞涩地打量着来人。

魏无羡随手摘下一个梨子,擦了擦递给蓝忘机:“尝尝?”

蓝忘机低了头,就着魏无羡的手便咬了一口。

“哈哈二哥哥你这……”

“甜吗?”

“嗯”

魏无羡收回手正想也咬一口,蓝忘机一把夺过了梨子。

“??蓝湛??”

“别吃。”

“为什么?你怕我嫌弃??我才不会,我家二哥哥我怎么可能嫌弃。”

蓝忘机耳根红了一下,道:“不能分梨吃。”

“…会长久分离。”

“哦?”魏无羡头次听说这些,以前在云梦没人告诉过他。

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流浪过街头的经历,魏无羡从不会与他人分一个碗里的东西吃,哪怕是发小江澄,更别提是同食一瓜果。

“啊…这是离不开我啊,来来来,你魏哥哥我抱抱,绝对是不会分开的哈哈。”魏无羡半开玩笑道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是离不开。”蓝忘机微垂了眼帘。

魏无羡没想到蓝湛会如此坦白,怔了一瞬。

随即向前走了两步抱住了蓝忘机,“放心,不会分离的。”

这辈子,下辈子,下下辈子……

都不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见有卖梨的,
想起民间一些避讳的谐音

忘羡是不可能分开的

永远都不可能




评论(8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