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狸说

有一说一

【忘羡】《隐》(三)


(三)

酒店,一隐蔽处。一男一女正交谈着,此女面色凝重,而男人却是时不时打哈哈。

“魏无羡,你认真点!这不是开玩笑!”温情实在是受不了,只得吼道。

“我很认真,除叛徒,灌醉蓝湛送他回家,然后我应他们的要求独自去西街口。”魏无羡收了玩世不恭的姿态,坚定道。

原来,方才魏无羡和温情收到未知号码的短信,内容正是要魏无羡一个人去西街口,明摆着的邀战。

温情冷笑一声,“你独自去?出了事谁担着?你不想想你家那位?这次他们肯定带了不少人,道上一直传着,昨晚开始就有人大肆招兵买马。”

“这不有你们吗,你放心吧啊,等会我把我的计划告诉温宁就行了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随意道。

他有这个资本自信,去面对,混这么多年也不是白混的。

“你自己掌握分寸。”温情叹了一声,仍是给了他一句忠告。

“行行行,分寸我有着呢。”魏无羡忙而不迭地点头,绕到温情背后推着她向门那边走去,“走啦,再不回去,我家二哥哥得着急啦。”

他伸出手握住门把,顿了顿步,背对着温情,薄唇微启:“情姐,等会蓝湛就拜托你送回去了,我真的不想把他搅进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面。”

魏无羡的身影被一片阴影笼罩着,三分落寞,三分决然。

温情无声叹气,情根深种啊……

无奈道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——

酒宴上,言笑晏晏,桌上佳肴目不暇接,红白皆有。

魏无羡扫了一眼,桌上都是啤酒和鸡尾酒这些度数很低的,能当饮料喝的酒类,偶尔还有一些度数高的搁在一旁。

不过已经够放倒蓝湛了。

他倒了一杯鸡尾酒,举起来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,不喝点么?”说着自己喝了一口。

蓝忘机摇摇头,“不了,你喝吧。”

“来嘛,喝点呗,难得今天这么高兴。”其实一点也不高兴,但是只要他看见蓝湛,心必欢喜。

蓝忘机手臂动了一下,像是被说动了些。

魏无羡自然注意到了,又添了一句:“鸡尾酒度数很低的,没事的。”说着把拿着酒杯的手又伸过去了些。

似乎是不想扫了魏无羡的兴,蓝忘机接过杯子,喝了一口。

“这不就好啦~”魏无羡面皮上笑眯眯的,心中却泛了一丝心疼与苦涩。

三,二,一……

果不其然,蓝忘机倒了。

魏无羡扶住蓝忘机,回头道:“情姐。”

“来了。”温情叫住一个她信得过的人,接过蓝忘机。

“拜托了。”魏无羡垂了眼,长长的眼睫落下一片阴影,掩了眸中神色。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在原地望着他们的背影,拿起酒又喝了一口。

一不留神拿了高度的酒,呛得他连连咳嗽,辛辣酒液经过喉咙一路辣到胃里。

没人来帮他轻拍脊背,平时形影不离的那个人现在被他灌醉了,送回家了。亲近的人有的去应付来宾,有的忙着其他事情,有的早已不在。

他无法自己拍自己的背,只能任由那酒液的辛辣感渐渐消散与肠腹。

两个人相伴好久了,他都快忘记一个人的感觉了,什么都不顾,做事随着自己的心意,遭报复时一个人受着,受伤时一个人舔舐伤口。

而现在一离了这个人便伤春悲秋精神不振。

他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脆弱的呢?

魏无羡叹了叹气,靠在桌沿,低着头,神色隐在碎发之后,看不清。

他认命似的闭了眼。

也许,是爱吧。

爱,让一个人有了软肋。

魏无羡坚定地睁了眼。

可他不悔。

只要蓝忘机安全,他才能义无反顾地迎接所有。

也只有蓝忘机安全,他才可以。

以前他魏无羡什么都不怕,遇事随心,该向前便直直冲过去,什么也不顾。

如同多年前,他为救一个女孩,不计后果地迎上枪口,然后濒临死亡,ICU病房待了好几个月才出来,他锁骨下的印记就是这么来的。

也是那之后,他才知道,原来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昏迷那段时间的忐忑不安。

他自己不省人事,蓝忘机在病房外担心得接近疯魔。

后来他醒的时候,看见憔悴的蓝忘机守在床前,握着自己的手,喃喃说着什么,他听不清,只听见一句“我喜欢你”

霎时间他恍如天雷轰顶,心中汹涌澎湃,只听见自己说“我也是,蓝湛。”

不顾自己身上的伤,张开双臂抱住那人,又重复一遍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,一直都是。”

于是,他们在一起了。

直至现在。

因为爱一个人,他有了软肋,再也不会不计后果。

魏无羡把耳机戴上,又叫住温宁,带他去之前那个隐蔽地,给他一只联络的耳机,告诉他计划。

一切就绪,他回到房间,披上外套,一个人走了出去。

城市的某个建筑内,一个男人融在黑暗之中,面前的桌上一台电脑正播放这魏无羡那边的热闹场景。

男人轻蔑地哼了一声,脸被电脑的光映得森白,透着股阴冷。

“终于来了……”带着浓浓恨意的声音挤出唇齿“魏无羡……你等着,呵,今晚…便是你的死期!”

手攥成拳,用力得骨节发白,“砰”的一声狠狠锤在桌上,因用力过猛而牵动了身上的伤口,绷带微微渗血。不知是因为情绪激动还是疼得厉害,男人的身体微微颤抖着。

忽然敲门声起,人声传来“温少爷。”

听见声音,知道是自己人,男人稳定了情绪,克制住身体的颤动,道:“进来。”

门外的人推了门,走进来,他扫了眼监控,魏无羡已经出了酒店了。

“现在动手吗?”他看着面前坐在轮椅上的人,又补了一句“温少爷。”

昨晚道上就隐秘地传了个消息,要大批招人,还是重酬,许多人都去了。

他也是,毕竟拿人钱财替人消灾,为了钱,还是得尊敬些。

“对……”几乎是咬牙切齿的,轮椅上的温晁说道。

“好,我去通知他们准备下。”

魏无羡到了西街口,环顾四周,冷笑一声,道:“出来吧 。”

树影下,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被缓缓推出来。

“魏无羡,你还是来了,呵。”温晁死盯着魏无羡,看他身后,确定无来人。

“温晁,手下败将,昨夜才被收拾了,今天还不消停啊?”魏无羡调整了站姿,一副随意的样子,却有着凌傲而强大的气场。

“呵,昨夜...”一提起昨天,温晁就咬牙切齿,他道“管你昨天前天,反正现在你落我手上了!你们,都给我上!抓活的!”想起昨夜耻辱,温晁气急败坏地下令。

耳机里传来温宁轻轻一声“嗯”

魏无羡知道人已经就绪了,微微低下头,复又上扬,眼珠微向上翻,嘴角挂起一丝诡秘的微笑。

“哦?是吗?”

“啪”他打了个响指。

场上风云变化只在刹那间,一阵枪声起,方才还气势汹汹的温晁一方,瞬息之间,已落下风。

一部分人已被制服,魏无羡四顾笑笑,“方才,谁说我落他手上了?”

“魏无羡,你别得意!今天就让我来教教你什么是规矩!”

闻声,魏无羡转向身后,来人正是温若寒。

“哟,温帮主啊,不好好守着你的老巢,来这儿做什么呀?莫不是看年轻一辈打打杀杀自己也手痒,想跨辈分参与吧?这可不合规矩。”魏无羡面上笑嘻嘻的,心里戒备着。

昨晚便猜到他们会有动作,想到了这老妖怪也要出来掺和的可能,之前跟蓝湛说的“大鱼”便是他了。

温若寒,这人可不好惹……

温家的帮派独霸不夜天城一大半原因就是他!

虽然这人现在四十来岁了,可,论身手,魏无羡还不知自己能否敌过。

“老大,你先解决温晁吧,我拖温若寒一会。”

耳机里传来温宁的声音,魏无羡朝温宁方向看去,点点头。

毕竟温晁不除,以后说不定还要惹什么麻烦。

“出手吧,温前辈。”温宁拱手道。

“呵...你,还不够格!不过也好,一个一个来,反正,你们,一个也跑不了……”温若寒狂妄笑道。

另一边,温晁道“愣着干什么,上啊你们这些废物!”

而魏无羡,此时无声息地绕到温晁后面,对准后颈就是一个狠狠的肘击,温晁一下就失去了意识,魏无羡冷冽道:“抱歉,你妈妈没教过你要注意身后么?”

魏无羡眸光冷然,嘴边勾起诡异的弧度。

“哦?那你妈一定也没教过你吧。”

身后突然响起温若寒的声音,以及温宁的一声“老大小心!”

魏无羡凭借多年经验,第一反应就侧身闪开,却仍被那人的枪弹伤了手臂。

看了看伤口,穿破了皮肉,血肉模糊,不知深度,但,绝对不会浅。

心中暗暗庆幸,还好这人喜欢说完话再开枪,不然自己现在小命都不知道还在不在。

那人正要再补一枪,不料身后有人直接一枪打穿他心脏。

温若寒惊骇地回头,对上一双淡色瞳眸。

正是蓝忘机。

蓝忘机冷眼看着面前倒下去的人,望向魏无羡。

“蓝湛…”怎么来了……

魏无羡心里不知什么滋味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