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狸说

有一说一

【忘羡】避无可避(上)

原著向,ooc
灵感来自可爱多的最新广告。
文名取自 何以歌 歌词“避不开心头旧红尘”
汪叽是不可能避得开羡羡的hhhh
(话说何以歌真的是听不腻啊啊啊)
一只准高二孩子的短小混更

——————

已近亥时,月朗星稀,古钟在此时敲响,沉缓的钟声一声又一声,催促着云深不知处的弟子们就寝。

正是仲夏时节,蝉鸣声声,弟子们虽是被催上了榻,却也有不少人炎热难安,在榻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,其中便是有聂怀桑一众人。

“唉,江哥,你说魏哥他什么时候回来啊?宵禁的钟都响了,倘若再不回来,等会查房的门生来了可就麻烦了。”聂怀桑拿着个扇子,躺在床上一摇一摇的,顾及着宵禁和门规没敢大声说话。

一旁的江澄翻了个身,“嗤”了一声,“他不回来是他自己的事,谁叫他明知要宵禁了还溜下山,巡查的来了若是发现了他就等着抄《雅正集》吧,没谁救他。”

“话说今天是谁巡查来着?”聂怀桑半坐起来凝神想了想,连摇扇的动作都缓了。

“啪”的一声,他把扇子往手心一敲,合了扇,恍然道:“今天是蓝忘机!”

“呵。”江澄又翻了个身。

“这可怎么办才好…魏哥我给你点个蜡吧…”聂怀桑又躺下了,双手合十闭了眼念道。

话音未落,房门被人推开了,来人一身素色,抹额端正,月光下竟有几分仙气。

蓝忘机朝室内扫了扫,一眼看见空的床铺,“…魏婴呢?”

聂怀桑在他进来的一瞬间便把扇子给塞进了一旁的薄衾,眼下只觉蓝忘机进来之后整个屋子都冷了,再不觉得热,支支吾吾道:“那个,魏哥…魏哥他……”

“魏无羡去茅房了。”一旁的江澄头也不转一下,接过聂怀桑的话。

“对对对,去茅房了。”聂怀桑抹了把冷汗,连忙道。

蓝忘机皱了皱眉,关门离开了。

见人走了,聂怀桑撑起身子探了探头,确认蓝忘机走远了才道:“方才真是多亏了江哥啊…幸好幸好…”

江澄不说话,闭了眼睡了。

————
不知道聂怀桑怎么叫江澄……
但是他叫羡羡魏哥,,所以应该是江哥吧
乱猜ing

评论

热度(51)